近幾年『醫美保養品』這幾個字,非常熱門,連我也俏俏的走進這個行列中。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買的產品,第一次買的也是噴霧式礦泉水,只是當初為什麼會選擇『理膚寶水活泉噴霧』時,因為是朋友大力推薦,加上自已是個過敏兒,含大量酒精成份的產品不太適合我的膚質,所以也沒有做任何功課下,就在網購上跟著朋友一起購買這項產品。


而這回因為化妝水又用光了,加上百貨公司迷人的週年慶還有幾個月才會到來,所以趁這個機會也來搭上熱門醫美保養列車,選購一下噴霧式活泉水的行列囉,當然這回不再是搭乘順風車而是很認真的做了一下功課,(其實是為了自已的荷包在精打細算著,必經都長大了..哈哈,錢財要花在刀口上)。



那天跟布拉克一起去逛小屈,剛好看到『雅漾舒護活泉水』、『優麗雅含氧細胞露』、『薇姿溫泉舒緩噴霧』,在場試用的同時,剛好有貼心的櫃姐在做解說,試看看哪一罐才是適合自已的呢....


其實JJ我只試用了『雅漾舒護活泉水』及『薇姿溫泉舒緩噴霧』二項,因為『優麗雅含氧細胞露』JJ我不太敢打破心防的試用,原因很簡單,因為之前做了一下功課,得知有些姐妹們使用『優麗雅含氧細胞露』時會發生皮膚搔癢的情況發生,而JJ本身的膚質也是容易過敏的,所以為了我的臉...所以只好暫時先不考慮它了。那我來跟姐妹們報告一下那天試用的『雅漾舒護活泉水』及『薇姿溫泉舒緩噴霧』的感想。


基本上這些活泉水噴霧的外型都差不多,只有內容成份的差異,
在櫃姐的細心解說下及產品官網中介紹得知,
『雅漾舒護活泉水』--pH值7.5,含輕量礦物質、碳酸鹽、低氯化物及硫化物。Ca2+/Mg2+=2可促進細胞內外的物質交換,不刺激皮膚,富含Silica可使肌膚形成保護膜,所以保濕成效較高,若有因日曬而造成的紅及過敏,『雅漾舒護活泉水』可以在噴完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緩合肌膚不適,不過抗自由基的成效就沒有那麼顯著了。

 『薇姿溫泉舒緩噴霧』--100%純薇姿溫泉水,可鎮靜並增強肌膚的天然保護作用,富含礦物鹽及微量元素(鈣、鎂、鋅),是法國含有最高濃度的礦物鹽及微量元素(5.1克/升)的溫泉水之一,能夠減輕充血及消除紅腫、鎮靜肌膚並據有抗氧化及抗自由基的特性。


而二者一起拿來做試用的同時,發現『薇姿溫泉舒緩噴霧』及『雅漾舒護活泉水』二者的噴霧效果差不多,當然我沒有當下失去理智的要準備購買,雖然二者都讓我很心動,但我內心的理智告訴我,還有時間再去比較一下『理膚寶水活泉噴霧』,並回家爬文後,再做下最後的決定。


隔天..我到了新光三越A8館,去看了一下2樓的醫美保養專區『理膚寶水』專櫃並詢問一下『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在櫃姐很細心的解說之下,清楚明白了『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所含的物質有哪些--


『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pH值7,主要成份為硒元素、重碳酸鈣、鈣離子、矽酸鹽、錳離子,最特殊之處是含豐富的硒(每公升53微克)及二氧化矽,對於肌膚抗自由基的成效較高並且能抗發炎。而『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在外用上有許多功效,例如:消腫、止癢、抗發炎及癒合傷口,它能『治療』敏感性濕疹、乾燥症、嚴重痤瘡等皮膚疾病。


就這樣,JJ也當場試用了『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剛好隔壁也是有『薇姿及雅漾』,原來『理膚寶水』及『薇姿』都屬於同一個萊雅集團,就這樣剛好都來做一下比較,JJ發現『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的噴霧效果比其他二者要來的細緻,當然JJ也沒有馬上購買,(請原諒我是個超級龜毛的女孩兒),就這樣我回家又爬了一下文...發現了一個很不錯也很詳細的資料提供給姐妹們 ( http://www.taiwancosm.com/skincare/skincare03.htm)有興趣的姐妹們可以前往觀看,其中一小段內容是寫著(以下是擷取台灣美容雷射藥妝館Taiwan cosm網站內容,JJ做了一些小整理)


礦物質--礦物質其實在人體皮膚中的吸收是有限的,主要是提供酸鹼平衡、舒緩鎮靜的效果。大致分為碳酸鹽、硫酸鹽、矽酸鹽、硅酸鹽等物質。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可控制生物體新陳代謝的功能,也是讓體內產生生化反應的催化劑。
銅、鋅、錳--是膠原蛋白合成、以及彈力纖維聯結等過程中的必要因子。
硒、鐵、錳--具有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能。
鈣、矽、鎂--可以提昇皮膚的防禦能力。


而JJ從這網站裡得知了『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裡所含的硒,是三罐活泉水當中含量最多的一罐,當然最後讓JJ考慮的是『雅漾舒護活泉水』及『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剛好二項產品在酷熱的夏天都有特惠組合;而JJ已年過30,對於抗自由基的效果及減緩過敏的效果是JJ所追求的,所以隔天就前往新光三越把『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液』組合(特價1200元,內容物有2罐300ml的舒緩噴液、1罐50ml的舒緩噴液、全護臉部清爽BB霜3ml、多容安泡沫洗面乳3ml及多容安濕潤乳液3ml)帶回心愛的家。

(理膚寶水舒緩防護組--正面)

(理膚寶水舒緩防護組--背面--在背面中有明顯標示組合中各項產品的特性)

 
(包裝背面還貼心的將組合中各項產品的到期日清楚標示)

 (所有的產品都出來見客囉)
  

(若不小心將組合包外盒丟棄時,姐妹們也不用擔心哦,
因為理膚寶水已在該產品上標示著到期日)

希望這一篇文章對在選擇活泉水的姐妹們有些許的幫助哦。

2011/07/13
以下,針對仁蕾粉絲提出的問題進行回覆:

哈囉..忠實的仁蕾粉絲 您好.


關於您詢問的問題,JJ也找了一些相關的資料來回覆。

傳統的化妝水,組合成份有70%-80%的水、微量醇類,及一點保濕成分。而現在的化妝水會因為功能的不同而添加不同種類的成份,如美白的話:會添加一些維他命C等成份;而去角質的話:會添加水楊酸或果酸等成份;而保濕的話:會添加玻尿酸等功能性成份。目地都是為了清潔、保濕等其他機能性保養的功效。

所以可針對自已膚質的類型,選擇適合自已的化妝水。不過JJ建議所有的保養品都要適合天氣做稍微的改變,如炎熱的夏天,所適合的保養品可以採用輕爽無負擔,著重在美白及收斂毛孔;而冬天就要選用保濕功能強的產品使用。

而醫院通路的活泉水的功效大都為保濕、抗氧化、鎮定發炎等現象。

活泉水中所含的礦物質成分:其實在人體皮膚中的吸收是有限的,主要是提供酸鹼平衡、舒緩鎮靜的效果。大致分為碳酸鹽、硫酸鹽、矽酸鹽、硅酸鹽等物質。

微量元素可控制生物體新陳代謝的功能,也是讓體內產生生化反應的催化劑。
銅、鋅、錳--是膠原蛋白合成、以及彈力纖維聯結等過程中的必要因子。
硒、鐵、錳--具有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能。
鈣、矽、鎂--可以提昇皮膚的防禦能力。

近來醫療通路的礦泉噴霧,已經逐漸推廣到一般大眾,已慢慢取代一般化妝水,但JJ還是建議您可以選擇適合自已使用的產品才是王道哦。

(以上部份的內容是參考 台灣美容雷射藥妝館Taiwan cosm網站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