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幾篇關於睫毛膏、保養品及活泉水的文章後,今天想與各位姐妹們分享上回去參加專櫃開設的為期二天共三小時化妝課程,此次上課要教的是『色彩妝』及現在最流行的『裸妝』,但二天課程只有些許的差異,就是眼影及口紅的用色囉,其餘的重點都差不多。

老師在課堂中告訴我們,『裸妝』不是只有簡單的擦上潤色隔離霜、粉餅或蜜粉、上睫毛膏及唇蜜或超淡色的口紅,而是將臉部如何展現出如嬰兒般的好膚質及立體感,加上眼影如何繪製,都是重點。所以JJ將二天的課程裡最重要的『底妝』及『修容』,而如何展現『裸妝』裡所呈現的完美無瑕立體肌,今天來跟姐妹們一起分享。


不過JJ要跟各位姐們說聲不好意思,因為準備的化妝用品,大都是JJ現有的彩妝用品來示範,但一樣有類似的效果,請各位姐妹們多多包含了。姐妹們也可以用自已手上有的化妝用品來使用哦,相信也可以製造出『裸妝』的妝感。(好害羞哦,JJ要露出素顏照了...請各位不要介意丫...)。這回JJ從第一步驟至最後一個步驟都由左臉來示範,而右臉只有上防曬乳及隔離霜,讓姐妹們來看看二者不同的差異。
素顏的JJ...(好害羞>< ..大家傷眼了...)

第1:擦上防曬乳,避免酷熱的太陽公公曬黑了我們的臉部肌膚,JJ使用的是SK2晶緻煥白防曬乳來代替。
第2:上課時我們使用的是make up forever妝前凝膠,這款妝前凝膠可以控油、撫平毛孔、增加底妝的浮貼度。但JJ買了還沒開來用,這次我先使用原來的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一樣也是能讓妝容浮貼。若姐妹們有可以加強定妝的產品也可以使用哦。

第3:再上潤色隔離飾底乳,當天上課時,老師提供了我們依個人的膚色而選擇飾底乳的顏色。
因為我的肌膚有輕微暗沈及泛紅,為了要呈現白晰晶瑩的膚質,JJ那天使用的是make up forever5號藍色潤色隔離飾底乳。但今天JJ使用的是Laura Mercier的飾色隔離霜--porcelain來代替。上潤色隔離霜時,我們使用粉撲按壓的方式由臉部的前端往外推勻,越後面手勁要越輕哦。
 


(以下將由JJ的左臉做示範,也就是照片裡的右邊哦)
第4:要來上粉底液囉,不過先來個題外話,
若有姐妹像JJ我一樣,有著些許黑眼圈及皮膚太薄造成血管在臉上清楚的痕跡,可在上完隔離霜之後先用摭瑕膏來摭瑕臉部小瑕疵。而JJ選用的是Bobbi Brown的眼部摭瑕膏粉桃色調來摭蓋我的缺點再上粉底液,JJ也來分享一下怎麼使用這一款摭瑕膏,首先我們粉桃色的摭瑕膏用筆刷在我們眼睛下圍處先寫個小V,然後先用筆刷將這小V刷開後用手指按壓的方式將摭瑕膏圴勻的推開。
 
 
 
 
再來我們在用亮色一點的摭瑕膏提亮眼部的明亮度,這時我們在眼睛下圍用筆刷寫一個大V,一樣用筆刷將大V刷開後再用手指按壓即可。
 
 

左右臉比一比吧..有摭瑕後的眼睛是不是提亮了不少呀...

裸妝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粉底液的配色,我們這回用的不是只有單一罐的色號,而是選擇二罐粉底液(一深一淺)中和互相調色增加臉部的立體感。我們將一深一淺的粉底液調成二種色系,第1種是調成比自已膚色要亮一點的色調,第2種是調成比自已膚色要深一點的色調。
而JJ這回是使用了Make up forever HD無瑕粉底液及Laura Mercier柔光絲潤粉底液來做示範。
要如何將深淺粉底液調配,
若姐妹們的膚色是深一點的膚色,可以將深色粉底液及淡色粉底液以2:1的比例來調色
若姐妹們的膚色是正常膚色,可以將深色粉底液及淡色粉底液以1:1的比例來調色
若姐妹們的膚色是白析膚色,可以將深色粉底液及淡色粉底液以1:2的比例來調色

然後用粉撲將調配出來淺色粉底液用按壓的方式分別上在臉部的T字部位至鼻樑處,還有眼睛的部及眼睛旁C字部份,可針對臉型來增減C字部份使用淡色粉底液的用量。
其餘未上妝的臉部肌膚,再使用剛才我們所調配出來較深的粉底液。
使用粉撲時,我們用按壓的方式從臉部的中央先上,完成後再由內往外的方式繼續化,方式很像是在擀水餃一樣,越邊邊要越輕薄。
(1)淡色粉底液
 

(2)深色粉底液
第5:用剛才所調製的淺色粉底液來做摭瑕,而摭瑕要做到三點不露--平常化妝時,我們只注意到痘疤、黑斑等一些小地方。原來這三點也是要值得我們注意的哦。
第一點是我們的眼皮及眼角(含魚尾紋),因為眼皮上的色素及眼角部份會因為歲月增加而越來越深,所以我們要在眼皮上再上薄薄的上一層淺色粉底液,而眼角(也就是眼尾處)上的份量就要多一點。再用粉撲將粉底液推勻。
第二個要摭瑕的地方是我們的鼻翼二旁的陰影處,有時我們會因為上粉底時而乎略掉這個部份,所以趕緊來摭瑕一下囉,別忘了再用粉撲將粉底液推勻。

 第三個要摭瑕的地方是我們嘴角二側,隨著年齡增加也會造成我們的嘴角下垂,這時也別忘了要加以修飾哦。(要記得推勻哦)
第6:上蜜粉,我們將蜜粉倒入粉撲內,然後將倒進去的蜜粉揉進蜜粉撲後輕拍在我們的臉上再按壓,目的可以加強底妝的浮貼度及避免脫妝哦。而剛才所摭的三點(眼睛、鼻翼二旁及嘴角)可以再進行加強的按壓。由其是下眼皮處,若姐妹們會在此化上下眼線而擔心暈開時,也可以趁機加強按壓來幫助定妝。

第7:再用微量的粉餅來按壓在臉部的中央(此步驟也可以省略)。

第8:化眉毛囉,不過JJ本身就有眉毛,所以當天上課時老師有說,若本身有眉型的話,加上現在的女生大都會染頭髮,為了不讓眉毛及髮色看起來不協調,可選用染眉膏。若眉毛稀疏的姐妹們,可以用眉筆加強眉型。而JJ這回使用的是艾杜莎染毛膏來為姐妹們示範。記得使用染眉膏時第一步先從眉尾往前刷,第二步再從眉頭往眉尾方向刷。

 
第9:修修臉的時間到了。我們使用較深色的修容餅,老師教了我們一個方法,我們先把我們的嘴用出一個『啾』字,然後我們的臉型會因為講這個『啾』而臉頰會變尖哦,這時在沒有尖的部份用深色修容餅來修一下,提升我們臉部的立體感及小臉感。這回我們使用的是Bobbi Brown飛霞摭瑕盤golden light1。

第10:再來是化腮紅囉....因為JJ是個圓臉人,所以我們的腮紅採取長向方式刷囉。
說明的原因如下:
若姐妹們的臉型是屬於長型臉,我們刷腮紅的方向是從笑肌處往臉頰旁橫向並打圓的刷,可以讓我們的臉型看起來比較平均。
若姐妹們的臉型是屬於圓型臉,我們刷腮紅的方向是從笑肌處往臉頰的斜45度採長向刷的方式,可以讓我們的臉型看起來比較修長。 

第11:用夾毛夾夾一下睫毛膏,刷一下濃密睫毛膏。

第12:最後步驟到囉.....那天上課,老師提供的是Make up forever裸色口紅及唇筆,但JJ因為經費有限沒有購買,雖然JJ沒有唇筆,不過可以與姐妹們分享一下如何使用唇筆來增加嘴唇的立體感,只要輕輕的描繪嘴唇外框,切記不要太用力。至於裸色口紅,因為JJ已有一支kate be-1(偏粉色調),所以我們用他來取代,原諒一下JJ..因為我沒有唇筆...。
若姐妹們的膚色是屬於白析者,則可使用(粉色調--有帶些許藍色調)的冷色系裸色口紅。
若姐妹們的膚色是屬於健康色調者,則可使用(珊瑚色調或蜜桃色調--二者有帶些許橘色調)的暖色系裸色口紅。
JJ先擦一下護唇膏再上裸色口紅。
 

有時姐妹們有沒有發現我們若塗上裸色調口紅時擦的太厚,容易會有唇紋的發生,我們可以在唇腹內緣刷上少些唇蜜可讓我們的唇型更加飽滿哦)。
(JJ也順便將另一邊的臉也化好囉,附上完成照...讓大家見笑一下,本來很想把眼睛部份打上馬塞克...但被阻止...)
以上是這二天上課時底妝的重點,下回再來介紹裸妝的眼影怎麼化。
謝謝各位的觀看--再多多給我意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